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快报

“星辰号航母”魅力背后有着隐形守护者

2017年02月06日16:01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一列列高铁动车并排停靠在铁轨上,车头灯光刺破黑夜。春运期间,停靠在武汉动车段的高铁动车照片在网上火了!高铁动车被网友赞为“星辰号航母”。2月3日晚上10点,《武汉晚报》视频直播高铁动车“归巢”,“动车医生”给列车检修的过程。截止2月4日晚9点。全国已有57万网友观看了这场直播。(2月5日 武汉晚报)

不起眼的武汉动车基地,在夜晚航空拍摄下,变成了“星辰号航母”,春运期间,“星辰号航母”在《中央电视台》播放后,成为世人瞩目。随着全民移动直播时代的款款而来,把奋进的中国高铁推向了网友们的视野,揭开“星辰号航母”的神秘面纱。57万网友参与了武汉动车段80组动车“归巢”的震撼场面,大家更能身临其境感受高铁的迷人魅力。

拥有全国“高铁之心”的大武汉,高铁魅力十足,数字是最直观的体现。据统计,“九省通衢”的武汉铁路春运最高峰三大火车站(武汉、武昌、汉口)当天发送旅客27.5万人次。安全、便捷、绿色的高铁被越来越多的旅客所喜爱,高铁接地气的走进人们的生活中。如此息息相关的生活交通工具可以直观感受,当然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中国那么美,乘坐高铁游览大好山河。武汉动车段的夜景“星辰号航母”回家的直播只是中国高铁发展的一个缩影,秉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梦想的中国高铁用“高大上”征服了全国人民的心。十年的时间,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瞬间,高铁就在中国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到如今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2万公里以上。待2030年,中国铁路完成预定规划实现全面覆盖时,天下美景尽收眼底又是怎样的“烂漫”。

“动车医生”在“星辰号航母”飞行中书写着不平凡的辉煌。如果说高铁是今年春运里最耀眼的那颗星,那么服务在背后的“动车医生”则是隐形的守护者。从夜阑人静到晨曦微露,这些平均年龄都只有二十六七岁的“动车医生”在“夜幕”中辛勤奉献。这群“80后”、“90后”将学习的理论用于实践,将青春融入高铁,将汗水洒在“输不起”的工作中,以超乎寻常的责任感,承担着难以想象的安全压力。他们随着中国高铁的发展而学习,随着中国高铁的成长而成长,是中国高铁腾飞发展的幕后英雄。直播让我们走进在繁忙春运主战场上默默奉献的“动车医生”,没有他们,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同样不可想象。

把普通事做好了就不普通,把每件平凡的事都做好,做到极致,那就是不平凡。铁路如同联动机,每一个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中铁路人都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个繁忙的春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春运主战场上,是他们对职业的热爱、对职业的坚守、对铁路事业的忠诚,才确保了高铁平安出乘,确保了数以亿计的乘客踏上安全又暖心的旅途。

在春运的旅途中,没有这些默默无闻的“动车医生”,还有万里铁道线上的小人物,这个春运真的不敢想象。致敬!坚守的铁路人,奉献的铁路人,让我们向春运期间每一位用坚守、奉献的普通人、平凡人之力守护一方平安的铁路人致敬,向他们道一声:“铁路人,你们辛苦啦!”(韩莹)    

(责编:乔外、李小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