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徐冠巨:“智慧物流”促进生产生活变革

2017年03月10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王玫 实习生庄晓莹)2017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推进‘物流+互联网’,打造‘智慧物流’网络”为题与网友交流。徐冠巨表示,“智慧物流”的打造大大提高了货运效率,这对人们的生产活动意义深刻。>>>查看全文实录

公路物流的短板严重制约着我国物流水平和效率。近年来,传化致力于在公路物流智能化运营的基础上实现多式联运,搭建一张覆盖全国的智慧物流网。徐冠巨解释,这样能使货物在全国的流动实现智能调度,如同城货运,能够通过互联网,用货运版的“优步”,在全国的城际之间运输,并由配货网进行配货。“这大大提高了货物运输的效率。”当前,传化集团的物流网已覆盖全国20多个省,96个城市。“这一张网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徐冠巨称。

物流智慧化对生产生活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徐冠巨举例说,比如遵义有40万吨的辣椒要运到贵阳,通过互联网加物流运输,每吨可以减少50到100块钱, 40万吨就是相差两千万到四千万。这样不仅能使我们农民增收,也可以减少城市消费的支出。“速度快、成本低、效率高、这就是需要智慧化,需要互联网化,需要物联网化。”徐冠巨强调。

(责编:王玫、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