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冯正霖:2017年中国民航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790亿

2017年03月11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王玫 唐玉洁)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创新民航发展思路 推进民航强国建设”为题与网友互动交流。在谈到2017年民航工作的重点时,冯正霖表示,2017年将围绕民航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入落实新时期民航工作的总体思路。

冯正霖介绍,今年的工作重点包括:着力提升安全水平,着力提升发展质量,着力改善服务品质,着力提升全行业的治理能力,着力推进党的建设,加快推进民航强国建设。主要目标是在安全工作上要杜绝重大运输航空事故发生,杜绝空防安全事故发生,防止重大航空地面事故和特大航空维修事故。尤其是要推动建立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长效机制。另外,在发展结构上,今年围绕着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围绕3个世界级城市群机场群的建设,也就是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努力打造枢纽机场,来提升国家机场网络的发展水平。

“今年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的重点开工建设项目10个,特别是首都新机场的建设。”冯正霖补充说,固定资产投资要达到790亿,进一步开放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的设计、建设、服务等市场,鼓励社会资本投资运营民用机场建设项目。同时,还要继续深化空域资源的精细化改革,在华东地区开展空域资源精细化改革试点,进一步走军民融合发展的道路,为民航发展提供更多的空域资源。另外,我们也要进一步优化国际航空运输政策,扩大航权资源,构筑枢纽导向型的航权开放格局,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航空运输市场发展。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