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清远市市长郭锋:供给侧改革“清远样本”亮点倍出

2017年03月13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李兵兵 白鸿滨)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人民网共同举办“全面深化改革·广东路径”系列访谈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清远市市长郭锋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放管服’改革打造服务高地”为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2015年,清远市被确立为全国首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城市。“现在政府很多部门,各个部门都有一定的权力,如何进行集中,让老百姓办事不用一个一个部门去”,成为郭锋最关注的目标。清远着力探索网上集中办事改革,各部门职能在网上整合后集中到办事大厅,通过网上受理,目前清远网上办事受理率达97%,办结率达89%,零跑动率达到了31%,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

  近年来,清远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探索实践,亮点倍出。在农村综合改革方面,“去年中央的一号文件,把清远的部分探索收进了中央的决策”,郭锋介绍,去年清远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10.2%,“跑赢了GDP增长”,农村居民的收入有了显著提高。

  “广清一体化”是清远改革又一个突出成果。依托广东省推出的区域协调发展规划,清远从2013年开始加快推动广州和清远实行一体化发展。在交通、产业、旅游经济方面加快对接建设,清远“十三五”末将实现6条高速、38个车道对接广州,形成六纵四横立体式的交通路网;两市共建的“广清产业园”,目前一共引进包括金发科技、欧派家居、长隆国际森林动物主题公园、通用电梯、白云电器在内的140多个项目,总投资500多亿元,其中40多个已经开工,去年底10个项目已经投产。

(责编:李兵兵、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