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 加速海南智慧岛崛起

2017年03月15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做客人民网,以“深化改革 加速海南智慧岛”为主题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李国梁表示,2017年海南省将继续推进供给侧改革,补齐发展短板,发挥优势,在大力推进体制创新、政策创新中形成海南发展的“新动能”。

“海南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新的增长极越来越强劲。”李国梁介绍,海南省在2016年的供给侧改革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效:传统产业发展更加健康和稳健,房地产去库存、调结构成效非常明显;农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热带高效的农业产值占70%以上,成立20个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新认证100个三证一标的农产品,农业发展质量明显提高;服务业发展迅速,其增加值对整个海南社会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71.4%,其中旅游业实现了大幅度的恢复性增长;以互联网产业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继续保持着强劲增长的态势,互联网产业逐渐成为海南经济发展当中的新动力;脱贫攻坚首战告捷,20万农村贫困人口在去年实现了脱贫。

李国梁表示,2017年,海南省的供给侧改革工作将围绕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脱贫攻坚这四个方面持续发力。

此外,李国梁重点介绍了海南省的基础信息建设。他表示,海南省目前实现了全光网的目标,4G信号目前全省的覆盖率已达99.4%。互联网宽带接入速率由2014年年底的全国倒数第二,已经上升到全国的中上游水平。政府大力推进互联网产业和各行各业的融合发展,如互联网+旅游、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政务等。(黄玉琦、实习生庄晓莹)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