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中国艺术家受聘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

2017年03月14日00:0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油画作品《长城积翠图》,作者:乔领

国画作品《习风近水乐太平》,作品:乔领

国画作品《不费尘劳自在开》,作者:宁雪君

国画作品《玉兰花开》,作者:宁雪君

近日,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文化创意理事会,分别向中国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乔领和宁雪君颁发聘任证书。其中,乔领获任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文化创意理事会副理事长,宁雪君获任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文化创意理事会副秘书长。

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文化创意理事会,是一个致力于文化创意、传统文化艺术以及文化发展与交流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也是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唯一一个以文化创意为中心工作的组织机构。

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文化创意理事会向中国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乔领、宁雪君颁发聘任证书,是本着“尊重艺术,尊重艺术家”为原则,以“推荐优秀艺术家,促进优秀艺术家艺术进步,助力中国书画艺术事业蓬勃发展,为世界和平以及人类文明进步努力做出贡献”为宗旨,经主席团全会通过而成行的。

本次聘请中国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乔领、宁雪君担当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文化创意理事会要职,是根据两位中国当代杰出艺术家所具有的艺术成就、艺术潜力、艺术创新力的书画艺术作品,及其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和社会德望作为评价参考,综合而客观地进行权威评价,并给予相应的艺术认同和艺术职务,体现了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文化创意理事会评审主席团全体专家成员对乔领、宁雪君艺术成就的高度认可和钦佩。

乔领,中国山东省菏泽市人,号石桥信德,中国信德公益书画院院长,国家文化部中国诗书画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乔领早年师承吴冠中、王文芳、石齐、陈逸飞等艺术大师,精于中国画创作及画理画论,兼擅油画、水彩、书法、诗词和散文创作。

宁雪君,女,莲花喜苑主人,祖籍中国四川,生于中国湖南,中国信德公益“水杉助孤行动”负责人,中国信德公益图书馆北京分馆馆长,北京致公书画院院士,国家一级美术师。宁雪君作品高雅脱俗,气韵生动,色彩细腻,妙趣横生,极具大家风范。在传统与现代、物相与精神的交相与辉应中,其作品彰显东方传统韵致而不囿于旧范,别开蹊径颇具时代特色,为中国工笔绘画的创新和发展做出了富有成效的文化贡献,具有极高的审美内涵。

(责编:于红林、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