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周梅森:达康书记成为“网红”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2017年04月18日13:4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著名作家、《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李慧)近期,反腐题材剧《人民的名义》掀起全民关注热潮,剧中的达康书记成为新晋“网红”。4月17日,著名作家、《人民的名义》编剧周梅森,国家一级导演、《人民的名义》导演、制片人李路做客人民网,围绕着“除了‘网红’达康书记,《人民的名义》还有啥猛料?”为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点击进入访谈全文

  在访谈中,李路认为,李达康是很好的一个角色,因为他的人物形象是完整的,有家庭、有性格。不过因此创造了很多表情包和神曲是没想到的。而周梅森则表示:“这个人物在干部队伍中是非常有代表性的,能干、讲究政治伦理,会讲‘人话’,‘官话’少。所以,这样一个正面的干部形象能够被社会接受,被年轻人喜欢。”

  谈及达康书记变成“网红”的话题时,周梅森说:“事前没有想到会有如此多的形式来消费这个角色,表达他们的喜爱。虽然是在意料之外,但又是情理之中。因为这个人物诞生在自媒体时代,一个粉丝经济的时代。如果吴刚早些年不处于这种文化环境中,可能就不会达到这种吸引力。同样,如果没有吴刚长年的艺术积累,也无法完美塑造这个角色。”

(责编:李慧、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