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主体结构领先完工 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精彩可期

2017年04月28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李兵兵 周子玉 李慧 黄玉琦 刘青)28日上午,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在京举行。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政府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舒寰,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副部长王瑞,以及来自企业和媒体的合作伙伴代表出席了活动。

  王锦珍副会长代表中国馆组委会向企业合作伙伴和媒体合作伙伴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并介绍了中国馆目前的筹备情况。目前中国馆已经领先实现主体结构完工,各项工作获得了哈方的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馆将通过众多新技术展示与互动,展现中国新能源发展成就,为企业搭建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与授牌合作企业代表合影(人民网 黄玉琦 摄)

  当天,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竟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珠海市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珂楹实业有限公司共7家企业正式成为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合作伙伴。至此,已有16家企业将以世博会中国馆合作伙伴的身份全方位参与此次世博会活动和展览展示工作。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表示,十多年来,中广核与哈萨克斯坦在能源领域开展多项深入合作,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获得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之际,中广核将借助阿斯塔纳世博会平台,积极展示企业的先进技术能力,作为中国清洁能源发展水平的一个缩影,展现中国企业国际化的稳健步伐。据介绍,中国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打破国外垄断的中国自主核级数字化仪控平台“和睦系统”,以及风电、太阳能、非核动力等居国内前列的清洁能源技术应用均将在相本届世博会上亮相。

  本届世博会中国馆的女装与志愿者馆服由浙江珂楹实业有限公司设计提供。公司董事长张利福表示,中国馆服装设计将突出环保、科技特点,融合中国传统元素与现代时尚元素,充分显示中国馆的精神面貌,展现中国从丝绸之路历史中一路走来的生机与活力。

  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徐辉介绍,公司已连续四次与世博会中国馆合作,作为此次中国馆指定家具供应商,亚振家具在设计中使用了麻布、木做竹艺、免漆等绿色环保材料与技术,将中国工艺与海派精神相融合,以诠释中国馆“未来能源,绿色丝路”的主题。徐辉认为,借助此次契机,中国企业应增进对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国家历史文化、市场需求的了解,充分展示中国优秀民族企业的品牌实力。

  本届世博会期间,中国馆将与国内外主流媒体开展全面合作,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对中国馆进行宣传报道。

  据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于6月1日开通北京直飞阿斯塔纳航线,每周二、四、七共3班,从全国各地经首都机场中转,将可一站直达阿斯塔纳。 

(责编:李兵兵、曹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