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网友热议“一带一路”:凝聚新共识,开启新篇章

2017年05月15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5日电 (乔外)在中国的倡议下、在沿线各国的积极参与下,“一带一路”建设已迈出了坚实的步伐。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更是“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里程碑。包括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内的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的底色是合作和包容

  如果说“一带一路”倡议比较宏观,那么来到中国学习的留学生则可以被看做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家交流的具体体现,而且说到“一带一路”建设,他们是最有发言权的亲历者。

  来自缅甸的沙金亮说道:“‘一带一路’倡议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也为世界贡献着新的智慧。中缅两国都有着共同的愿望,‘一带一路’对缅甸是很好的启发。”

  就读于厦门大学孔子学院的巴基斯坦留学生拉乌夫则期待着毕业后回到祖国,成为一名优秀的汉语教师。他表示,“一带一路”的底色是合作和包容,中国很积极地与很多国家合作,带来的将是共赢的局面。

  华侨大学泰国留学生沃拉萨对于“一带一路”推进中泰两国合作关系的作用深有感触,她介绍道:“中泰两国围绕“一带一路”的合作潜力巨大。泰国目前提出了‘泰国4.0’的发展战略,将加大科研力度,推动经济的升级转型,这与‘一带一路’能够很好地结合。”

  国内网友:互联互通双相长,“一带一路”谱新篇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网友“duhaizhong123_c0658e”说道:“世界经济发展的核心是国与国之间优势互补,互补则经济总量强劲增长,恶性竞争则浪费资源、两败俱伤。”

  强国论坛网友“亦岚184255”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赋诗一首:五月京城艳阳天,四海宾朋聚华园。共商共享共建设,和平合作谋发展。昔辟丝路贯中外,今饬古道惠周边。互联互通双相长,“一带一路”谱新篇。

  网友“清风无相无痕”说道:今天,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齐聚北京,共商世界大事,彰显了中国的号召力。作为中国人,感觉很骄傲!

  网友“love独角龙”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不只是中国的“一带一路”,更是全世界爱好和平,致力于和谐发展的国家的“一带一路”,祝愿中国和全世界各国一起,共同推进的“一带一路”早日成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共赢之路。

  国外网友:“一带一路”倡议吸取了中国几千年历史经验

  外国网友“mawil1013”说道:“中国目前正致力于与众多国家一道,共同创造财富,我很欣赏这个倡议。”

  华盛顿邮报网友“KarenLS”说道:“中国吸取了几千年历史中的经验,‘一带一路’是一个着眼于长远的倡议。”

(责编:曹亚飞、李小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