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寻找草原英雄——中美大学生内蒙古之旅”在京启动

2017年06月26日13:5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致辞 蒋龙 摄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致辞 蒋龙 摄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张葳、李倩)由人民日报社大唐风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人民网强国论坛、CCTV发现之旅频道、美国ICN国际电视联播网等单位主办的“走北疆天路,寻草原英雄——2017中美大学生内蒙古之旅”新闻发布会,6月26日上午在人民日报社报告厅举行。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在会上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昀祥和阿拉善、通辽等盟市领导向世界各地的朋友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2017中美大学生内蒙古之旅”活动将组织中美两国的大学生代表走进内蒙古,开展亲身体验内蒙古自然风光及历史文化的大型全域旅行活动。一次深度的体验走访,一轮海内外电视、网络、互动社交平台的立体传播,将开启对内蒙古的深度宣传,把民族文化迅速向世界传播。

  恰逢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和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对活动提出期望,“通过中美大学生及中美两地诸多领域艺术家的眼睛,将‘崇尚自然、践行开放、恪守信义’,充满时代活力的内蒙古呈现在全国观众及全世界游客面前,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说不尽的美丽,道不完的乡情,辽阔富饶的土地,勤劳勇敢的人民,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一颗闪耀在祖国正北方的明珠。”内蒙古宣传部副部长韩昀祥充满深情地介绍,与草原风情浓郁的现场环境、悠扬动听的马头琴声、热情优美的蒙古族歌舞一起,将现场嘉宾及观众带入了美丽辽阔的大草原。

  正式寻访活动将于7月中旬开始,百余人的团队“兵分两路”去往东线赤峰、通辽和西线鄂尔多斯、阿拉善。在活动进程中,两国年轻人不只是体验者,更是播报员,从不同文化背景出发,以各自的视角把真实感受和见闻发布于媒体和自媒体平台,以此展现出充满魅力的内蒙古。

  来自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名将参与内蒙古之旅的大学生来到现场,畅谈对此行的雀跃和期待之情,“本次活动将以全新的模式表达中国文化,推广美丽中国全域文化旅游,将会给未来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昀祥致辞 蒋龙 摄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昀祥致辞 蒋龙 摄
嘉宾点亮酥油灯,正式启动内蒙古文化之旅 人民网 李倩 摄
嘉宾点亮酥油灯,正式启动内蒙古文化之旅 人民网 李倩 摄
与会嘉宾与蒙古族演员合影 蒋龙 摄
与会嘉宾与蒙古族演员合影 蒋龙 摄
发布会现场 蒋龙 摄
发布会现场 蒋龙 摄
(责编:李倩、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