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一睹为快:中国国家馆日上的这些精彩表演你不可错过!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
2017年07月10日12:51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7月5日,2017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迎来中国国家馆日。在这盛大而隆重的馆日活动中,由中哈两国艺术家们带来的表演当然也成为了不可错过的靓丽风景!

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现场

  在这盛大而隆重的馆日活动中,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演出由中哈两国艺术家们带来的表演当然也成为了不可错过的靓丽风景!

  多媒体舞蹈《丝路情缘》宛如打开了古老丝路的壮丽画卷,重温着这条源远流长的“发展之路”于“友谊之路”。

  钢琴独奏《江河梦圆》由著名钢琴家吴牧野演奏,灵巧的指尖流淌出的音乐行云流水,气势磅礴。

女子群舞《朱鹮》

男女声二重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武术的精髓所在;古筝,则是有着“东方钢琴”之称的中国古老乐器。武术与古筝《天地人和》将动与静巧妙融合此刻,就观众在行云流水的太极与琴瑟间,感受中华文化“天地人和”的和谐雅韵。

  哈萨克族民族舞蹈与踢踏舞《起舞欢腾》,正如“一带一路”上的哈萨克斯坦,这个“马背上诞生,能源中腾飞”。

  《秦俑魂——抖杠》曾在莫斯科国际马戏艺术节上摘得金奖,将中国古老的秦俑与杂技技艺完美融合。

男女声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演出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当晚,中国国家馆日在世博会能源厅的专场演出,吸引了近800名观众,创下了能源厅自世博会开幕以来观演人数最多的记录。

  (摄影:何治威 张威 李凯祥)

(责编:李兵兵、曹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