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外国青年内蒙初体验:一代天骄是怎样养成的

2017年07月17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外大学生边参观边交流 尚世龙 摄 

  人民网鄂尔多斯7月17日电 7月15日,“寻找草原英雄”中外大学生内蒙古之旅活动在鄂尔多斯正式拉开帷幕,团队参观了成吉思汗陵、布拉格浩特等地。经过一天的寻访,成吉思汗的故事和蒙古风味美食给外国青年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来自马来西亚的阿蒂讲着一口流利的汉语,热爱读金庸武侠小说的她曾在小说中读到了成吉思汗和忽必烈,但并没有一个很深入的了解。在成吉思汗陵听了铁木真的伟迹,参观保存数百年的文物,她由衷地说:“非常感谢今天可以有这个机会让我知道了更多历史。我们都知道成吉思汗是一个伟人英雄,但是你知道他有一个很不幸的童年吗?他九岁的时候就失去了他的父亲,而且生命经常受到威胁。但是不能把你打倒的就会使你更强壮,成吉思汗这种精神非常令人崇敬!”

  她还发现了一个新鲜的羊肉吃法,“羊肉+茶+炒米,这种吃法并不诡异,反而减轻了羊肉的味道而让它没有那么油腻。这里的人都非常友好,我觉得很开心!”

  来自肯尼亚的Nelson则表示一下子爱上鄂尔多斯这座城市,“(这是)内蒙古最干净的城市之一,而且交通非常便利。道路干净,旁边装饰着五彩缤纷的花朵,空气凉爽而清新,天空也很蓝。”

  他不由把鄂尔多斯和北京、巴黎进行了对比,“宽敞和有组织的现代建筑形成了现代城市,与北京和巴黎等城市不同,它不拥挤,有很好的国际酒店提供西式自助食物和舒适的房间。”

  由大唐风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人民网强国论坛、CCTV发现之旅频道、美国ICN国际电视联播网等单位主办的“寻找草原英雄”中外大学生内蒙古之旅活动,在水草丰美的暑期带领中外大学生代表走进内蒙古鄂尔多斯、阿拉善、通辽等地,亲身体验内蒙古自然风光及历史文化,同时促进中外青年的交流互动。(张葳、庄晓莹、尚世龙、汪开明)

“中国通”阿蒂在成吉思汗陵 汪开明 摄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