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军事专家赵小卓:建军90年阅兵展现国防和军队改革重要成果

2017年07月30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军事专家赵小卓大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同步点评庆祝建军九十周年阅兵。
军事专家赵小卓大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同步点评庆祝建军九十周年阅兵。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黄玉琦、周星月) 7月30日,专家赵小卓大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情况进行点评。在访谈现场,赵小卓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辉历史,讲述强国强军历程,并与网友进行互动。>>>点击查看访谈全文

说起这次阅兵与其他阅兵的不同之处,赵小卓表示,这次阅兵不仅是第一次在建军节的全军性阅兵,也是第二次在天安门广场以外举行的全军性的大阅兵,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赵小卓认为,这次阅兵不仅展现了建军90周年以来我军由弱到强的成长过程,表明了以精锐作战力量为主体的联合作战力量体系正在形成,同时也体现了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成果。

这次阅兵地点选择在了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而不是天安门广场,对于这个问题,赵小卓解释道:“这次在朱日和的阅兵,是野外阅兵也是沙场阅兵。”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位于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和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内,地形复杂,是我军规模最大、也是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训练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朱日和都是个神秘的地方。当年,在媒体报道中连名字都不会提,仅以“华北某训练场”代替。外军也只能在侦察卫星图片上目睹它的风采。曾有美国军事观察员前来观摩时将这里比作“东方欧文堡”。“在这里举行阅兵,可以最大程度演练接近实战的真实对抗环境。”赵小卓说。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