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建军90周年阅兵引网友热议:只要祖国一声令下,我愿意去做英雄

崔泽昊 曹亚飞
2017年07月31日12:36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7月30日上午9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继1981年华北军事大演习阅兵后,解放军第二次在天安门以外的地区举行阅兵。这次阅兵是我军革命性整体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千万网友通过网络观看了阅兵仪式,听听他们都说了啥。

 点兵朱日和 这次很“野味”

 蓝天白云空气鲜: 我喜欢看走下阅兵场直奔上战场的兵,这种兵全世界都会颤抖。

 a方方正正: 点兵朱日和,三军齐振奋!由“礼仪式阅兵”向“实战化阅兵”转变,威猛之中“野味”十足。

 瑞安子女: 看过“沙场阅兵”后,我就一句话:“只要祖国一声令下,我愿意去做英雄。”

 邓利军:从军事装备能看到未来中国军事装备现代化的发展方向,从战斗序列能看到军改的显著效果,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国军工未来会更加光明。

 万语千言 敬意送给“最可爱的人”

 冬冬爸: 钢铁雄狮,安保国防,抢险救灾,浴血荣光!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向新一代“最可爱的人”致以崇高敬礼!

 吃香蕉吃到吐了黄瓜: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他们负重前行。为你们骄傲,向你们致敬!

 莺歌燕舞:威武之师,飒爽英姿,为你们骄傲和自豪!有了强大的国防,有了钢铁长城,中国人民才能拥有和平,享有安宁,在建军节到来之际,向你们致敬!

 陈荣华:习主席说,“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一个兴盛民族的背后必定站立着一支强大的军队!

 保家卫国 更心系世界和平

 我要腾飞:光阴似箭,雄关如铁,不忘初心,逐梦前行!走过岁月峥嵘的90年,中国军队正向着科技化的未来前行,人民安享和平,军队保卫和平,在强军梦的支撑下,中国梦正向我们款款而来。

 方均创:我为国家的强大,更为国家军事强国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梦而骄傲,因为我们曾经是共和国的卫士,生命里流淌着中国军人的血液,我们这一生将为军人的荣誉感到骄傲。

 中道逸民689:我们曾经为她受累,为她流泪、流汗、流血;今天,我们为她欢笑,为她祝福。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世界和平的坚强保障。

 最后以网友漫游世界的话总结朱日和阅兵有感:沙场阅兵朱日和,三军严整震山河。 战车隆隆驰大漠,军机嘶哮壮军歌。练兵场上大风起,统帅号令响北国。 强炼精兵求实战,英勇无畏把敌挫。矢志改革强军梦,英雄健儿铁骨铮。 科学技术添虎翼,克敌制胜故事多。九十年前南昌夜,中国革命写新歌。今日世界不安宁,敌强又能奈我何。

(责编:崔泽昊、曹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