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遵义师范学院副校长颜永强:长征为军队建设提供三方面宝贵经验

2017年07月31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遵义师范学院副校长颜永强(邓志慧/摄)

人民网遵义7月31日电(记者邓志慧 王玫)红军长征是人民军队建军史上最艰难、最困苦的一段时期,在漫漫征途中,红军面临着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最后胜利到达陕北。那场艰苦卓绝的远征为军队建设提供了哪些经验?近日,遵义师范学院副校长颜永强在“致敬建军节,话说红军遵义行”访谈活动中就此问题与网友进行了探讨。>>>进入访谈实录

颜永强认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在于坚持正确的军事路线。红军长征之初,我们在军事路线上主要是左倾的教条主义思想,造成了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特别是湘江战役,使我们红军在长征初期受到了重大的损失。但是遵义会议转变了这个情况,解决了军事上的问题,从而使得我们红军在接下来的长征途中,有了一个正确的军事路线。这对于我们军队来说,无论在哪个时期,都是一个重要的经验。

其次,官兵平等、军民关系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长征历程非常艰苦,但是在长征的途中,官兵之间平等的关系,军队首长对士兵的爱护,在这个征途当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以及红军对老百姓的关心、关注、维护,使得红军能够顺利地实现战略转移。

最后,注重宣传工作。红军在长征途中特别注重宣传党的政策、军队的政策,使沿途的百姓知晓红军是一支怎样的军队,宣传工作对于红军长征的胜利也起到了重大作用。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