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全国大学生暑期遵义实践专项行动总结大会举行  全国近百所高校参加

2017年07月31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与会嘉宾为优秀团队和个人颁奖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7月28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团贵州省委、遵义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喜迎十九大”全国大学生暑期遵义实践专项行动总结大会在遵义召开。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廉思,遵义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宋晓路,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义,遵义市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98所高校100支实践团队成员共400余人参加。大会由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主持。

       廉思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通过与青年学生座谈、回信等形式强调实践在青少年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勉励青年学生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征程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今年的“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喜迎十九大”大学生遵义实践专项行动得到了全国高校和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不仅完善了“青年学生·红色记忆芯片库”,推广了遵义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红色资源,同时促进了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廉思希望各实践团队总结宣传好专项行动取得的有益成果,不断提升实践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用红色精神指引自己不断前行,争做红色基因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宋晓路指出,遵义是一座红色文化经典磅礴、历史文化积淀丰厚、地域民族文化多元多彩的城市,在这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培养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当代大学生的创新举措。他寄语青年学生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艰苦奋斗、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闵江涛在主持中指出,同学们要坚定信仰,把实践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转化为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的动力,努力做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

        会上,全国高校第二批“青年学生·红色记忆芯片库”正式发布。与会嘉宾共同为本次实践活动的16支优秀团队以及8名优秀个人颁奖。4名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开展实践活动的感受和体会。

        据悉,本次全国大学生暑期遵义实践专项行动,突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开展了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实践团走进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茶工业博物馆、中国傩城、仡佬之源等地开展广泛调研。“青年学生·红色记忆芯片库”共收到来自全国180所高校的近300件投稿作品,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责编:李倩、张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