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小使者”展现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的开放与自信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
2017年08月24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6月10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成功开幕。中国馆开馆以来,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受到各方高度赞誉,成为本届世博会最受欢迎的外国国家馆之一。

中国馆政府副代表、馆长舒寰与新闻简报组同事合影

  中国馆游客多,慕名而来的志愿者也多。俄罗斯的青年学生卜里斯·苏沃洛夫、安德鲁·苏沃洛夫经主动申请参与到中国馆的志愿者工作。在此期间,两人主要从事中国馆新闻简报组对外联系事务,包括与世博会组委会新闻中心沟通、联系外方媒体、协助开展哈方企业调研等,很好地完成了中国馆的工作任务。工作积极、热情大方、待人真诚的两位志愿者不仅获得了中国馆全体成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也为中俄民间交流搭建了桥梁、为“民心相通”添砖加瓦。

中国馆副馆长徐金丽为志愿者签发工作鉴定

  在两人因学业原因离开中国馆之际,由中国馆副馆长徐金丽代表中国馆向两人签发了工作鉴定,感谢他们对中国馆工作的参与和付出。两位志愿者也感谢热情的中国馆工作人员,安德鲁·苏沃洛夫表示,此段中国馆的交流实践经历对自己来说,不仅是历练,更是一种财富。

中国馆副馆长王瑞与志愿者合影

  除了俄罗斯志愿者之外,中国馆与美国馆志愿者交流项目也在持续进行,不同思维与文化在中国馆交流,既相互融洽,又相互借鉴。这些关注中国、热爱中国的小使者使得我们中国馆更加国际化、更加开放,也更加自信。

  (文字:陈璐 摄影:李凯祥)

(责编:李兵兵、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