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食”尚世博:阿斯塔纳世博园内居然有米其林星级餐厅料理!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
2017年09月07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阿斯塔纳是在空旷的草原上生长起来的未来之城,而在这里的世博会为这座城市带来一种现代性的新视野,其中就有传播和分享世界美食。如果你觉得耳听为虚,那么不妨跟随我们一同来探访世博园内的明星餐厅——La Ciociara,共同品尝来自意大利的美食盛宴。

  意大利菜肴源自古罗马帝国宫廷,有着浓郁的文艺复兴时代佛罗伦萨膳食情韵,被誉为“欧洲大陆烹调之母”,在世界上享有很高声誉。意大利的菜式非常丰富,各地各自拥有独特的烹饪风格。意大利美食与其他国家的不同之处在于选用食材丰富,并可随意调制,使其精髓在于表现自我。

  餐厅主厨MARIO SOBBIA 来自于都灵,已经有50年的专业的烹饪经验,他的菜品被美食界称为最地道的意大利餐,曾就职多家米其林星级餐厅。

  副主厨GIUSEPPE FERRARO 来自于西西里岛,善于运用时令食材进行创新,将其融入到意餐中,使其更有季节的味道。

  传统的意大利正餐一般会有四至五道菜式:

  头盘Antipasto(意大利文是"用餐之前"的意思)橄榄油番茄干

  番茄干是将番茄在阳光下干燥,使其干燥脱水,以便保存。这一过程的失水相当多,因为20公斤成熟的番茄大概只能生产出1斤番茄干。但干燥的过程却能保留番茄的营养品质,尤其是番茄红素的含量、抗氧化性、维生素C,而且含钠、脂肪少,热量低。

  诱人的香料,配以健康的橄榄油以及酸甜适度的风干番茄,滋味奇妙!让人胃口大开。

  前餐:Vitellotonnato(金枪鱼汁牛肉)

  Vitello tonnato是这道前菜的专有名称,是意大利皮埃蒙特菜中最地道的意大利菜。在十九世纪在意大利美食家Pellegrino Artusi的经典著作《科学烹调和美食艺术》一书中,详细记载着这道菜的制作方法。

  金枪鱼酱牛肉,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就是今天,也经常出现在意大利家庭的餐桌上。

  牛肉选用的是最嫩的腿肉部分,加入香料,文火慢炖,晾凉,切薄片后,上面覆盖金枪鱼酱汁。肉香与鱼的鲜美巧妙的结合,清淡与浓稠交合,一软一硬,正诠释了美食艺术的和谐之处。在盛夏中,享受着浪漫的地中海的阵阵清爽的海风。

  Carpaccio di manzo marinato腌牛肉

  在意大利多种多样的开胃菜中,Carpaccio是最传统与常见的一种,“Carpaccio”是“生冷牛肉”的意思。带血色的新鲜生牛肉切片平铺在碟子上,牛肉片上摆放些芝士。Carpaccio的关键在于生牛肉,配菜则可以自由发挥。

  虽然造型简单,但要做好这道传统的前菜Carpaccio,烹饪前就要花足功夫。首先要选取优质的牛肉切片,用蒜茸、胡椒粒以及美酒、Rosemary浸没腌制,至少得用五六个小时。然后将腌好的牛肉铺在保鲜膜上,像卷寿司一样把牛肉片卷起来,放在冰箱中冷冻,既能让腌料更均匀地渗入到肉中去,也让浓烈的酒味充分挥发。

  一道好的Carpaccio几乎要用上一天的时间,因此意大利人一般也只有双休日才能好好享受这道前菜。作为意大利经典的开胃菜,长相普通的Carpaccio让人感觉出乎意料的鲜美,几片薄得透明的生肉片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牛肉的生鲜美味,柔软绵延。

  第一道: Risotto ai funghi porcini(蘑菇炖饭)

  意大利炖饭最高境界是它如奶油般滑腻细致的口感,这全靠意大利米的高淀粉含量而来。蘑菇炖饭用了三种菇,野香菇、小白蘑菇和平菇。野蘑菇配鸡汤,这鲜美是可以预计的。而为了追求浓郁香浓的口感,在烹饪过程中,会分次加入高汤,并且在每次加入高汤的时候适度搅拌,以帮助米粒更好的释放出淀粉。

  pizza siciliana西西里披萨

  这款披萨来自意大利西西里岛。采用厚实松软的面团制作,并配以传统的奶酪、番茄、洋葱、续随子、鳀鱼。松软的面团会吸收烤盘底部的橄榄油,从而形成一个轻脆焦香的底部而中间却是柔软有弹性的。

甜点:Panettone托尼蛋糕

  托尼蛋糕是意大利米兰的甜点,也是米兰城市的一个标志。该甜点通常在圣诞节享用,原料包含糖煮桔子,柠檬皮和葡萄干。口感松软绵甜,却不腻。入口即化,令人回味无穷。

  佐餐葡萄酒:FAZIBATTAGLIA 

  此款FAZIBATTAGLIA 干白葡萄酒呈绚丽明亮的金黄色,散发出浓郁的热带水果果香,伴以香草、榛果以及咖啡等风味,口干感活泼优雅,酸度适中,余味持久迷人。

  餐后酒:LIMONCELLO 柠檬酒

  LIMONCELLO是一种柠檬甜味酒,发源于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亚(Campania)地区的索伦托小镇(Sorrento)。在索伦托,几乎每家每户都在酿制自家的limoncello,而且每家餐厅的主人总会在客人用完餐之后为他们斟上一小杯自家的limoncello。

  在世博会欣赏各个场馆的精彩展示之后,享用餐厅主厨MARIO SOBBIA精心准备的意大利美食,喝到双颊泛红、意微醺,甜蜜生活莫过于此!

La Ciociara餐厅员工合影

  主厨: MARIO SOBBIA

  副主厨: GIUSEPPEFERRARO

  披萨厨师:ANDREA DEDI

  餐厅服务主管:ANDREA ROMANO

  餐厅服务人员:EMANUEL FURFARO

  餐厅服务人员:SULTANBEKKARIMZHANOV

  (文字:武璇 图片:何治威、张威) 

(责编:李兵兵、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