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第四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聚集超强“头脑风暴”

2017年09月15日20:0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15日电(李兵兵 王玫)9月15日,2017第四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在贵阳开幕。五位诺奖得主、十余位中美院士、2000余位权威专家及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新锐领袖、投资机构将围绕“科学:事实与虚构的博弈”主题开展交流。

  理查德·罗伯茨、朱棣文、巴里·马歇尔、罗伯特·默顿、阿龙·切哈诺沃等诺贝尔奖获得者将与院士专家们一道通过高峰对话、诺奖大师公开课、论坛的形式进行“头脑风暴”,就中西医相容互鉴、精准医学、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等进行深入的探讨。

嘉宾致辞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贵州省代省长谌贻琴在发来的贺信中表示,近年来贵州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战略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技术、资金等方面助推贵州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发表书面致辞,对峰会开放性思维推动中西医互鉴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肯定了本届峰会主题对于人们更好地认识科学事实、降低或消除影响健康的因素、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意义。

高峰对话:“科学:事实与虚构的博弈”

2017“诺奖之星”发布盛典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高峰对话及2017“诺奖之星”发布盛典,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资源调查及区划重点研究室主任郭兰萍,四川大学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院长黄灿华,北大药学院院长周德敏获“诺奖之星”称号。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至今已历时4年,此前三届主会场分别于北京、天津和成都举办。本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在贵州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诺贝尔奖得主国际科学交流协会(ISSCNL)联合主办。

(责编:李兵兵、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