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将于11月13日至15日在梅州举办

2017年09月21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近日从广东省政府召开的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筹备工作协调会上传来消息,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将于11月13日至15日在梅州市世界客商中心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出席协调会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主持会议;梅州市委书记谭君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远青,副市长吴泽桐,市政协原副主席、世界客商大会筹备办常务副主任肖平;韶关、河源、潮州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由国家相关部门作为支持单位,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梅州市委、梅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省商务厅、省侨办、省港澳办、省台办、省侨联、省贸促会、省工商联(总商会)协办。大会主要活动内容包括签订粤闽赣原中央苏区“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设立广东原中央苏区绿色发展投资基金,设立世界客属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和世界客属青年创新创业产业基地,举办投资环境及项目推介会,举行经贸合作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表彰客籍院士奖,举办广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成果展,举办梅州市第五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举行梅州市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力争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搭建新平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谋求新突破,在推动原中央苏区绿色发展上探索新路子。

  会议指出,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是省委省政府2017年重大政务活动之一,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广东举办的又一盛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局高度,把办好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作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广东改革开放新形象的重要工作,力争更加有新意、更加有特色、更加有实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互相支持、密切配合,把握时间节点,分清轻重缓急,力促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保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保、后勤、接待等工作,确保大会热烈、隆重、安全、节俭,取得圆满成功。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