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冯小刚:部队生活是我的世外桃源 我很怀念它

2017年09月22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著名导演冯小刚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王喆 摄)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王玫)“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由著名导演冯小刚执导的电影《芳华》将于9月29日全国公映。近日,冯小刚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分享了创作缘起。>>>查看访谈实录

电影《芳华》讲述了一群正值青春芳华、满怀理想的文工团成员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与充斥变数的人生命运的故事。拍电影有时候就是源于一个特别小的细节,冯小刚透露,《芳华》的拍摄灵感正是源于自己的文工团经历,“夏天她们练完功去洗澡,穿着军装和蓝色的裙子,湿着头发,拿着脸盆,两个红领章在旁边,特别漂亮。她们走过来的时候,我感觉整个空气都香了。”

“军队是一个熔炉,我非常怀念部队的生活。”冯小刚高中毕业后便直接去了部队,因此对部队有着特殊的情节。他回忆到,那个时代穿军装是非常光荣的事,穿着军装就会被全社会敬仰,文工团又是一个特殊的演出单位,觉得更加荣耀。

“部队生活在我心里就是一处世外桃源。”他感慨,“那段生活给我留下了特别美好的记忆,我拍这个电影其实就是为了追忆我们的青春,有热血、有激情的那段生活,我是怀着挺单纯的目的在拍这部电影的。”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