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常德旅游节开幕 桃花源景区正式开园【5】

2017年09月22日22:19  来源:人民网
 
景区桃花女在开园仪式上带来精彩文艺演出。
景区桃花女在开园仪式上带来精彩文艺演出。

人民网常德9月22日电 (记者 邓志慧)2017常德旅游节于今日在桃花源景区开幕。中国·桃花源景区,历经20个月的闭园改造后,重新开园。

桃花源位于湖南省常德市西南34公里处,与沅江相依,是《辞海》、《词源》唯一添加注释的《桃花源记》原型地,200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在历史上一直久负盛名。

2016年,为更好地保护与开发桃花源,景区闭园进行扩容改造。历经20个月的建设,重新开园的桃花源景区由秦溪、秦谷、桃花山、桃源山、五柳湖、桃花源古镇、世界桃林博览园、桃川万寿宫等八大景点构成,面积由过去的2平方公里扩大到12平方公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桃花源”。开幕式上,百名书童吟诵陶渊明《桃花源记》。随后,由中国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吴碧霞演唱的歌曲《心中的桃花源》,唱出了人们对理想社会和美好山水的不懈追求,现场掌声不断。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举办2017常德旅游节,既是提供一个增进友好交流、亲近人文自然、享受美好生活的平台,同时展示常德旅游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让大家共同见证桃花源的华丽蝶变。”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在致辞中说,闭园改造后的桃花源,一定能让每一位游客放下烦恼、放松心情、放飞快乐,回归到人与自然的和谐,追寻到心灵中的那片净土。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表示,近年来常德通过举办旅游节,以节会树形象、带项目、促发展,成功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旅游企业落户常德,推出了桃花源、柳叶湖、城头山等一批新投资新供给的旅游新产品,促进了常德旅游业的转型创新发展,为加快湖南旅游强省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常德通过连年举办旅游节,以节会树形象、带项目、保发展,实现了全域旅游从追求颜值到颜值与气质并重,从注重规模到注重质量,从国内旅游目的地到国际旅游目的地,从旅游资源大市到旅游产业强市的转变。

据悉,旅游节自2009年举办以来,已成功推出城头山、穿紫河风光带、老西门、德国风情街、常德河街、柳叶湖环湖景观等一批新投资新供给的旅游新产品,打造出了一张“亲亲常德浪漫之旅”的旅游品牌。

(责编:邓志慧、曹亚飞)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回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
  2.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3. 兼容并蓄 深度融合 鸿蒙让万物互联时代…
  4. 楼阳生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凯当…
  5. 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