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十九大“网友热议”第二期:《听报告,共奋进!》

2017年10月18日17:3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十九大万众瞩目,小编与您共同关注!

十九大今天正式开幕了,小编的朋友圈被各种收看习总书记报告的截图刷屏了,身边的同事们边听报告边感慨:报告务实、亲民、振奋人心!十九大首次开设“党代表通道”,不少基层代表登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各个民族,网友对此纷纷关注并点赞。

听报告,诉心声

 

网友“河水汤汤”留言说:习总书记的报告时长达到了三个半小时,听起来却一点不沉闷,“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等实实在在的话语说到了老百姓心坎里。听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整个人热血沸腾,新时代,加油!

人民微博网友“蹦哒哒的心”表示:敲黑板了!习总书记刚刚在报告中说道:“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妥妥的明年考点啊。

“人民tPGtU”在观看直播后感叹到:为了十九大,我老公一个多月没回家了!今天感觉,值了!

网友“都市笔者”表示:祝福十九大胜利召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十九大报告条分缕析,方向明确,目标宏大,思路清晰,对中国未来发展,不仅具有决定性,而且具有凝聚力,这是中国发展的大思路,也是中国奋勇前进的大动力,催人奋进,感人至深,中国梦,一定会在这样的坚定中,拼搏中,很快得以实现。

网友“蝶梦流年”在强坛发表感言:听完十九大报告我感受到最大的亮点是矛盾的重新定位和未来15年30年的发展规划。

网友“黎莘”分享说: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相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全国一定能坚定“四个自信”,继续推进“伟大工程”、“伟大斗争”,做好“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党代表通道让人眼前一亮

本届大会展示了更加开放的姿态,首次设置了“党代表通道”接受中外媒体记者采访。网友“人民P6r1k”说,没想到十九大的党代表见面会这么精彩。感谢各行各业优秀代表的发言。

网友“望秋”说:看到这次十九大首次设立的“党代表通道”正式开启,有19名党代表走上通道,接受媒体采访,让我们感受到传递自信与开放的声音。

网友“阿布”表示:今天看到在人民大会堂“党代表通道”,曾经3次进入太空的航天员景海鹏代表闪亮登场,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话语铿锵自信,让人对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满怀憧憬。让我们为中国航天事业加油,为航天员景海鹏献上祝福!

网友“李彬”留言说:十九大首次设立的“党代表通道”开启,生长在宝岛台湾、回大陆定居任教二十年的十九大代表卢丽安的声音很引人关注。她说在这二十年期间,见证了大陆从过去时迅速地突变成未来时。从它软实力、硬实力的迅速进步,她认识到执政党是与时俱进的政党。这些话给人感触很深,从细节呈现出我党的领导深入人心。

5年改革,党的政策给百姓生活带来改变

5年来中国的发展巨变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满。网友“阳汉”说,以前是不出国,不知世界发展得有多快。如今是出了国,才知祖国发展得有多快!世界好多发达国家的市貌市建已明显落后于祖国。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有方!

强坛资深网友“久泰平”留言称,认真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他在讲到反腐败斗争取得成果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代表的心声,反映了人民对强力反腐的支持和拥护。

来自西藏的网友“嘉嘉89”在强国论坛写到:按照习总书记提出五位一体总布局,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西藏人民已经拥有了把青山绿水都当作金山银山的觉悟。民族团结,凝心聚力,共同建设美丽西藏。

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骄傲自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需要长久努力奋斗的任务,在观看十九大之后,许多网友热血沸腾。

微博网友“知者方人也”感叹:“一个生在伟大时代的人,只有把个人的事业、利益,与这个时代、这个国家紧密联系起来,为其强大而添砖加瓦,才能真正感受到成就的喜悦,才不会愧对人生!这是再多钱,也不可能买得到的!”

网友gaoxing88说道:贫困不会因为一日的勤勉而消除但是会因为每天的付出而减少。作为最基层的大学生村官,也许很苦涩,也许很彷徨,但是,每一天的努力叠加起来就是巨大的力量,我愿献出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助攻精准脱贫战。

昨晚,一篇人民日报的文章感动了很多网友:“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里面有两段话非常感动小编,当你了解了你的时代,了解了你的中国,也许就更不愿辜负历史的这个高光时刻。下一个五年、更多的五年,更多精彩的故事,将由你、我和这片土地上生长的千千万万名中国人一起书写。

不忘初心,一起加油!收看十九大报告后您有什么心声?对未来中国又有哪些新期待?欢迎网友朋友们在强国论坛、人民微博、人民网法人微博、人民网微信公众号等各平台与我们积极互动,下期《网友热议》你的评论也有可能“上镜”哟。

相关链接:

十九大“网友热议”第一期:《十九大来了!》 

(责编:乔外、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