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十九大《网友热议》:十九大胜利闭幕,新时代新征程,有你有我!

王先进 谭琳 乔外 崔泽昊
2017年10月24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今天,十九大胜利闭幕。七天会议日程,首日三个半小时报告,会期内6场发布会,8场集体采访,三次代表通道。闭幕会听取和审查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可谓成果丰富。

网友留言贺十九大胜利闭幕

新时代有了新思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人民网网友纷纷留言表达激动的心情。

人民网微信网友“David”说,“新时代!新征程!加油!”人民日报客户端网友“肖永乐”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顺应了党心民愿和时代需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强国论坛资深网友“随礼不吃饭”留言说,“初心”让人振奋,使人感怀。无论是让人振奋的大会报告内容,还是各位代表忠诚履职的积极状态,无不处处彰显这份“初心”。

十九大发“政策红包” 各行各业感怀新时代

回顾三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人民”二字出现二百多次,会议期间的发布会和集体采访中,也多次回应民生关切,发出诸多“政策红包”。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受到网友关注。人民日报客户端网友“人民PCvsH”留言说:土地是农民的根,有根的农民才有归属感,再延长30年,无疑给农民一颗定心丸,一个稳定的根。

网友“柳岸闻莺”是一名在一线工作多年的医生,她说,作为一名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0多年的医师,我见证了百姓医疗保健知识日益丰富,也见证了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对于中医治疗的认可。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这让我这个中医师倍感振奋,我们是治病救人的医者,也愿意做中医文化的传播者,建设健康中国,我们医疗工作者义不容辞。

网友“木木”说道:我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一员,我以参与“顶风云、举北斗、托嫦娥”自豪,我为伟大的祖国点赞。

高校青年哲学教师网友“胡书白”留言称,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创办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指导思想。作为一名从事社科领域研究和教学的青年教师,会为努力建成政治坚定、学术繁荣的一流社会主义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名空军某部退休多年的老同志“未老空指”在强国论坛留言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人民军队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实现革命性重塑”等关系部队建设的内容,作为一名部队老同志,我热血沸腾,一定要支持部队改革,以实际行动配合部队全面建设。

十九大报告对于发展目标的表述增加了“美丽”二字。微信网友“庄子”留言说,今天回到南通老家,看到白鹭飞过,曾经的臭水横流今日也清澈了许多。但愿在不久的将来,还我们青山碧水。

新时代新征程 有你有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在新的征程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网友“珠珠”留言说,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有责任也有力量陪国家一起变得更好,以身作则,在该发光的地方发光,我们就是在贡献力量。

十九大许人民以更满意的教育、更高的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更高的社会保障水平、更健康的体魄、更清新的空气、更美丽的中国……新目标,照亮强国梦。新征程,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相关链接:

十九大《网友热议》第一期:十九大来了!

十九大《网友热议》第二期:听报告,共奋进!

十九大《网友热议》第三期: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好清朗

(责编:崔泽昊、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