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活动走进江西师范大学

2017年11月02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为更好贯彻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近日,由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预防灾害工委、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秘书处负责落实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捐赠与“双创”对接活动走进江西师范大学。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办公室主任陈忱,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路军进行了精彩的联合讲座,为在校师生讲解相关预防灾害知识、理念等,同时介绍了“国家预防灾害文化综合体”的建设项目内容,以及预灾用品设计、创意理念。

活动过程中,还举行了“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预灾联盟常务理事钱增发代表主办方向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捐赠了50个预灾照明瓶、50个多功能预灾手电和120支预灾宣传四色手环,并向五名志愿者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预灾网等单位协办,是我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王玫)

(责编:王玫、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