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网友热议“习特会”:“国事访问+”让中美两国的手拉得更紧了

2017年11月10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王先进、谭琳)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从宝蕴楼茶叙,参观故宫和文物修复,到欣赏京剧表演,习近平与特朗普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下展开对话。特朗普访华期间,签订了2500多亿美元经贸大单,“习特会”成果重要、丰硕。此次中方“国事访问+”的接待规格,引起网友广泛热议,有网友留言说,“以文化为纽带增进友谊,感觉中美两国的手拉得更紧了!”

“我们是龙的传人,中美元首故宫之行彰显中国大国外交自信”

8日下午,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陪同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习近平沿途向特朗普介绍故宫的历史、建筑和文化,特朗普频频赞叹。习近平说,文化没有断过流、始终传承下来的只有中国,“我们这些人也延续着黑头发、黄皮肤,我们叫龙的传人。”

网友“聂耀文”:习近平向特朗普介绍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他说的话就像拉家常,让人感觉特别亲切。中国文化魅力无限,习近平主席是中国文化最美“代言人”。

网友“九品人生-傅越海”:国力强大+文化自信彰显新时代中国新面貌!走心了!我的国!!

网友“曾光华”:这就是十九大精神所指导的“大国要有大国的样子”!大国风范!大国外交!大国智慧!

“中美友好,从娃娃抓起,代代相传

8日在故宫博物院宝蕴楼茶叙时,特朗普向习近平夫妇展示外孙女阿拉贝拉用中文演唱歌曲、背《三字经》和古诗的视频。习近平主席夫妇夸奖阿拉贝拉中文水平大有进步,可以打“A+”,“阿拉贝拉已成为中美友好的使者,希望她也能有机会来中国。”

网友“Vveay”:哟哟哟,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

网友“林一可”:这礼物特别,有意义,一下拉近了两国距离! 

网友“森森姜林”:特朗普外孙女的那段视频,满满都是诚意,非常好!愿两国一直友好下去。

网友“聂耀文”:特朗普的外孙女也会唱中文歌背中国古诗词,中国文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孔子学院开遍了全世界,全世界都掀起了“汉语热”。

网友“郭贵亭”:中美友好,从娃娃抓起,代代相传!

“‘国事访问+’以文化为纽带增进友谊,感觉中美两国的手拉得更紧了”

此前,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网站撰文称,特朗普参观故宫将给访华之行加上“特殊的色彩”,增进中美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个人关系。网友也留言点赞“国事访问+”的安排,认为此举以中国文化助推了中美关系发展。

网友“杨维阳”:太平洋足够大,容得下中美两国。

网友“秋晴风朗”:“国事访问+”以文化为纽带增进友谊,感觉中美两国的手拉得更紧了!期待未来更好!

网友“浮云游子”:中华民族三千年灿烂的文化,是和谐的文化,是与全世界各民族和平共处的文化,愿中美两国人民文化的交流成为两国政治交流和互信的有力推手。

“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让良好的中美关系更好地造福世界!”

9日上午,习近平与特朗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谈时说:我们认为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的福祉,也关乎世界的和平、繁荣、稳定,对中美两国来说,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的未来。

网友“刘兵天”: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更好未来。为中美两国合作共赢点赞!

网友“章嘉豪”: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成功与否,不仅关系到两国人民的利益,整个世界都将受到影响。衷心希望发展两国关系取得成功!

网友“豪”:对抗只会使中国和美国的两国人民危机感加重,不利于中美两国的长远利益,一损俱损。只有合作共赢才是中美两国交流发展的主旋律,构建新时代的大国关系,共创和谐美好世界,使中美两国的关系迈向新的里程碑。

网友“郭贵亭”:合作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中美合作,前景光明!让良好的中美关系更好地造福世界! 

(责编:谭琳、曹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