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好创意 好生活——带你走进第五届客家文博会

2017年11月15日08:17 | 来源:人民微博
小字号

      人民网梅州11月15日电 (记者王先进)11月14日,以“好创意·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五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客家文博会)在梅州院士广场举行,此次文博会旨在为客家文化产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促进客家文化产业的整体繁荣。

      从“首届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会”以展示文化创意产品为主,发展到如今的“客家文化创意产品博览交易会”,展示、交易两不误,客家文博会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品牌和效益逐年提升,已成为客家地区一大文化盛事。

      本届客家文博会将持续6天,是历年来参展企业最多、时间最久、创新力度最大一届。展区面积约1万平方米,有300多家企业参展。展馆分为本地文创馆、客属文创馆、茶文化馆、台湾馆、红木精品馆、工艺大师馆、书画艺术馆七大展馆,集中展示客属各地的文化创意产品。其中,工艺大师馆、书画艺术馆是本届创新举办的两大高端艺术展馆,邀请了近50多位客家籍名家参展。

      据悉,除服务来自外地的客属展商外,本届客家文博会重点推介了梅州的红木文创产品、“中国单枞茶之乡?梅州”、“中国青花瓷之乡?大埔”,创办首届“梅州腌面”大赛,举办第二届“客都文化杯”文创产品大赛,主动服务本市特色产业,助推梅州经济发展。

      在做好展示和交易工作的同时,本届客家文博会还将通过创办“客属文创联盟”、建设“客都文创”互联网宣传交易平台,以及开展“客家文化+”文创大师讲坛,创建“客都文创”研发智库等五大项目,增进客属地区的文化交流,为客都文创出谋献策、开发梅州文创产品,共同搭建最具特色、最有活力的客家文博会。

      在客家文博会期间,梅州还将举办7场富有客家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以及国家级非遗项目——陕西民歌及大型南狮专场表演。

(责编:谢倩、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