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网友眼中的江歌案:杀人凶手缘何远离舆论中心

2017年11月16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邓志慧、周子玉)当地时间2016年11月3日,就读于日本东京法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江歌,被闺蜜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用匕首杀害。一年后,江歌血案即将开庭之际,为请求日本法院判决陈世峰死刑,2017年11月12日下午,江歌母亲江秋莲及众多中国留学生志愿者,在东京池袋西口公园集会,征求民众署名支援。此案再次引爆舆论,网友的表态也呈现出N种不同的声音。

痛批陈世峰:残忍的“杀人狂魔”不可原谅

网友心怡强调,关注焦点都集中在刘鑫身上,杀人凶手却远离舆论中心。

网友心念念指出,陈世峰如此残忍,法律一定要严惩。

网友一叶知秋表示,必须严惩对江歌痛下十刀的“杀人狂魔”。

网友宇曦认为,对陈世峰不是不原谅,是不能原谅。

网友范范表示,陈世峰究竟经历了什么才变成“魔鬼”。

热议刘鑫:践踏善良、不知感恩

网友田田认为,刘鑫的行为太自私,不知道感恩。

网友一苇表示,刘鑫这种对待江歌及江妈妈的态度践踏了善良。

网友风铃说,也许她有自己的苦衷,舆论给她的压力已经很大了。

网友融智指出,如果你和室友处得很好,那么你可能需要担心你的室友是不是“刘鑫”。如果你的室友不是“刘鑫”,那么你真得感谢室友的不关之恩。

寄语江歌:最公正的裁决才能告慰你

网友婷婷认为,江歌很傻,没有保护好自己,让家人痛不欲生。

网友小C表示,只有最公正的裁决才能告慰那个美丽勇敢的女孩。

网友清风说,善良的姑娘,希望你在天堂一路都好。

网友丽丽坦言,太可惜了!江歌才20多岁,花一样的年纪,就这么离去。

网友冰冰强调,交友需谨慎。尤其是在异乡求学的姑娘们,安全最重要。

告白江歌母亲:心疼江妈,加油!

网友天白说道:“很可怜,一个单身母亲养育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又失去了她的至亲。”

网友小白无比同情地表示,公布刘鑫及她家人的信息,我觉得是一个心碎欲绝的母亲才会做出的决定。

网友峰峰指出,万人签名活动,我支持您。江歌妈妈,加油!

网友云飞说,心疼江妈,我想帮帮她。

网友青出于蓝坦言,应该尊重江歌母亲为女儿讨回公道的决心,但旁人难以与她“感同身受”,更不应超越法律去追讨正义。

网友小蜜蜂认为,江歌妈妈也只是想看到刘鑫真诚忏悔的态度而已,可是刘鑫和她的家人,一直没有拿出自己的最真诚的态度。

(责编:邓志慧、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