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17年捐赠收入近3亿元

2017年12月22日10: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潘跃)记者今天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举行的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17年总收入达2.92亿元,同比增长45.27%;公益支出超过2.17亿元,占上年度总收入的94.78%,超额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不得低于上一年总收入的70%”的规定,且年度帮扶贫困群众超过100万人次。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全国综合扶贫基金会之一,开展集约化卫生医疗扶贫工作,于2011年开始试点、2013年1月全面启动“思源救护”项目,并向社会郑重承诺:到2020年向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以提高贫困地区卫生医疗水平。目前,已累计捐赠2411辆救护车,覆盖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55个贫困县(含592个国家级贫困县)1亿人民群众,年均为200余万人次提供医疗服务。

据了解,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正在以实现“百县千村十万户”的精准扶贫为目标,将至少选择100个国家级或省级贫困县的县长及龙头企业开展培训、产销合作、创业扶贫等具体工作,实现当地农村产业扶贫跨越式发展。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