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欢乐春节”中国美食展演在“一带一路”西端古城伊斯坦布尔开幕

2018年02月05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欢乐春节”中国美食展演活动开幕现场

当地时间2月1日晚,“一带一路”最西端的古城——伊斯坦布尔下具有200多年历史的美食小镇玛尔特帕的街头,中国红灯笼高高悬挂,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由国家文化部主办、中国烹饪协会承办的“欢乐春节”中国美食展演活动在小镇中心隆重开幕。中国驻伊斯坦布尔副总领事钟洪糯、伊斯坦布尔玛尔特帕区副区长Gultekin Karatas、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及当地各界名人百余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品尝了由中国美食展演团名厨们设计制作的中国春节传统美食菜点。

在开幕式上,Gultekin Karatas副区长首先对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美食展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给中土关系带来的新发展,表示土耳其政府非常支持两国经济、文化的往来,也期待着美食文化的交流给两国人民带来的亲情和口福。钟洪糯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欢乐春节”活动就是要建立一个平台,使大家一起共度中国春节、共享中国文化、共建和谐世界,中国和土耳其都具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中国在丝绸之路的最东端,土耳其在最西端,今晚的活动就是用美食拉近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边疆副会长在讲话中对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和伊斯坦布尔玛尔特帕区政府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够用中国名厨的精湛技艺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和中土两国人民友谊做出贡献。

为充分展示中国美食文化,介绍中国春节饮食习俗,展演团为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两个城市的10余场展演活动设计了近40款冷菜、热菜、面点等特色美食、5场中国烹饪技艺、文化讲座以及9场烹饪技艺展示。

据介绍,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文化部已连续三年在世界各地举办“欢乐春节”活动,在提高对外文化交流水平、创新人文交流和传播方式,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等发挥了积极作用,极大彰显了新时代我国的文化自信,成为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重要手段。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