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郑功成: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民生新红利 将更有力惠及全民

2018年03月06日13:4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郑功成: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民生新红利 将更有力惠及全民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5日,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做客人民网,围绕热点民生话题解读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与网友在线交流。郑功成指出,我国的民生事业全面发展,新的民生红利将持续发力。

郑功成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反映了民生事业是发展最快、改善幅度最大的五年:减少贫困人口六千多万、创造城镇新增就业岗位六千多万、有六千万左右的低收入群体得到社会救助,这三个“六千万”体现了民生事业发展的全面性和力度。居民收入的增长高于GDP的增长速度,表明我国国民财富的分配格局向民生倾斜,老百姓享有更多的国家发展成果。

郑功成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即将出台或已经实施的一些政策措施对老百姓来说是很大的福音,如国家计划继续提高退休员工养老金以及包括农民在内的居民养老金水平;提高政府财政中居民医疗保险的比例,为职工建立大病保险制度;提高低保、社会救治以及抚恤优待对象的待遇;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等都是老百姓将享受到的新的民生红利。

此外,郑功成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减少贫困人口、减轻贫困程度仍然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说,中央转移给地方的专项扶贫资金将大约增长23%以上,“在原本专项扶贫的投入基础上再大力度提升,这对于贫困地区、低收入人口无疑是好消息。”(王喆、实习生庄晓莹)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