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杨维刚:实施农村中小学网络联校工程 推动优质资源共享

2018年03月13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做客人民网(王喆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王玫 侯琳琳)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教育是重要的民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将如何助力教育精准扶贫和教育均衡发展?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深入实施农村中小学网络联校建设工程,实现网校名师优课共享至农村,将名师资源带到乡村孩子身边。>>>查看访谈全文实录

大数据时代,信息化推动教育资源共享,用技术支撑教育扶贫是一个重要手段。对此,杨维刚建议,要深入实施农村中小学网络联校建设工程,可以是“1+N”或者“N+ N”。“我们做过统计,边远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数字信息是教育资源的鸿沟,如果大城市里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互联网+’实现网校名师优课共享至农村,这就相当于,全国的名师也到边远乡村为孩子们进行了教学。”杨维刚介绍,下一步还将希望结合信息村村通工程,把偏远学校的网络建设做成熟,设备配齐全,加强乡村教师的网络技能培训。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