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国家重要战略中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

2018年03月22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人民网记者王喆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人民网记者王喆 摄)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新型政党制度与参政党建设”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蔡达峰在访谈中表示,民进中央将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部署,及时配合,深入做好履职活动。针对乡村治理建设展开调研和加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进中央在2018年的工作重点。点击进入访谈全文

蔡达峰表示,重点考察调研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式,今年,民进中央将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以“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为选题,以保障和改善教育、文化、经济等民生需求为出发点,开展重点考察调研活动。深入乡村,组织包括集体、小分队、民进会员个体以及各省级民进组织联动等各种形式的调研,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蔡达峰说,民进中央将继续开展对口湖南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同湖南民进组织一起,在前两年调研监督的基础上聚焦当前的新重点、新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深化监督重点,促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更加高效。

谈及如何推进脱贫攻坚的民主监督工作,蔡达峰强调,民主监督要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找准监督对象和监督重点,提高监督的准确性。同时,还应提高发现问题以后的研判能力,把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发挥好参政党的民主监督作用。(黄玉琦、实习生庄晓莹)

(责编:黄玉琦、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