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概况

2018年05月14日16:57  
 

春,是一个用红松铸就品格,用绿色抒发情怀,用生态承载未来的世界级森林城市。素有“中国林都”“红松故乡”“龙兴之地”“天然氧吧”之美誉。

“林都”伊春的大美,主要体现在大森林独具魅力的生命体系中。这里拥有亚洲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红松原始林顶级群落,森林覆盖率高达84.4%,300多万公顷的大森林中孕育着近2000种野生动植物。这里春季杜鹃盛开、如霞似锦,夏季悠山美树、紫雾青溪,秋季层林尽染、霜叶如花,冬季银装素裹、雪玉冰清。在这种季节分明的四季轮回中,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这里打造得各具风韵,美不胜收。走进伊春,你会感到每一片叶子都跳动着碧绿的心灵,向世界表达真诚;每一棵草尖都闪烁着纯洁的露珠,向世界阐述青春。来到这里,每个人都会获得回归自然、重返青春的生命力量!也正是大森林所孕育的这个伟大生命力量,让伊春成为守护东北亚生态平衡、维护东北大粮仓安全稳定的天然屏障。

“林都”伊春的魅力,主要体现在林区绵延成长的历史文化中。这里既经历了“因林而生”的壮美和“因林而兴”的辉煌,也经历了“因林而衰”的困苦,并正经历着“因林而转”的探索和“因林而再次崛起”的喜悦。在这“五因五果”的转化中,几代林区人铸就了以“创新、奉献、创新、包容”为内涵的伊春精神,与时俱进地形成了属于伊春的气质、风骨和灵魂。挖掘林都文化的岩层,这里还有远古时空中奔走的恐龙,还有深山密林里抗联战士勇往直前的呐喊,还有新中国几代林业工人的无私贡献,还有当下生活中对生态文明的无比崇尚……这些都是“林都”文化的风景线。

伊春,这里的春天是一个永远的故事,这里的绿色是千年不老的童话,不管再过多少年,“中国林都”的青春永在。走进伊春,让生命返老还童,让青春返璞归真,这是一个定律。

【城市名片】 【城市概况】 【历史溯源】

【风景名胜】 【人文资源】 【特产风物】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