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我们家的报国故事”选编

满腔热情不改 父子两代人接力报国

2018年05月24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微博网友“访蓝2372368”——

新中国成立之初,我的父亲作为青年团成员参加过铲除吸毒人员和妓女的运动。后来,父亲积极响应号召,跨过鸭绿江参加过抗美援朝。从朝鲜战场回国后转业到税务部门工作。再后来,他响应号召下放到农村,一辈子务农过日子。

19岁那年,我应征入伍。在军中服役二十多年,受过奖、立过功,当过党代表,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设事业贡献了我的青春年华。不惑之年,我转业到地方,也受过奖、立过功、当过先进。耳顺之年,我退休回家。

2008年,我已五十多岁,身患高血压和糖尿病。汶川大地震后,我积极主动前往汶川地震灾区什邡市,参加了援建过渡校舍、幼儿园及医院的战役,为什邡市地震灾区人民贡献了微薄之力,了却了30多年前未能参加海城和唐山抗震救灾战役的遗憾!

人民微博网友“江武生.blog”——

说起我家的故事,都是一些小事。1953年我15岁,当年在上海上学,某天我发现了老家的一个地主、反革命分子逃亡在那里,当即就去附近的公安派出所举报。之后这名逃犯被成功逮捕。

1954年,政府要建粮食储藏仓库以及粮食供应站点,但那时当地没有财力建造粮仓等设施,因此动员我家与毗邻的几家各自让出自家的住房,住进政府另行安置的小房子中去。我们家主动让出了居住条件上好的百年祖宅,安安心心地入住政府安置房。

2001年,我的独子高考成绩637分,政审与身心健康状况也均属上乘,不过并没有报考经济等热门专业,而是毅然选择了当时工资明显过低而且高风险的人民武警警官专业。毕业后踏踏实实地在武警部队江西基层连队服役,几年后因表现获得上调。

过去与现在,我对党和政府都是一往情深。拳拳报国情,全家皆然也。虽非英雄壮举,也是满腔的报国热忱和实际行动。

 

(责编:王先进、张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