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8年05月25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周晶)24日,第七届“我与外教”全国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六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党组成员夏鸣九、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出席活动。

     夏鸣九表示,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将通过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为中国发展提供全球智力支持和先进经验、技术借鉴,让有志于来华发展的外国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他还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的外籍教师、文教专家投身中国教育事业,与中国携手为中国教育国际化及中外友好交流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我与外教”全国大赛活动,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主办,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清华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支持,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承办。大赛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征文5000余篇,“外教看中国”1000多幅摄影作品,10万余网友参与了投票,最后经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征文类一等奖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100名;摄影作品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本次活动同步揭晓了2017“外教中国”年度人物,共评选出10位优秀的外国文教专家,他们在颁奖典礼上分享了自己和中国的情缘。

       在下午进行的第六届“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双一流’建设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全球胜任力——国际组织人才任职能力的培养”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探讨。

       据了解,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与外教”全国大赛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得到了全国各地外国专家局、教育厅局及有关高校单位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并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关注,已成为引进外国人才与智力,加强与国内外教育文化交流互鉴的品牌活动。

(责编:周子玉、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