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将于8月在深圳开幕

2018年06月19日08:1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关讲话精神, 落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际协调工作组2016-2018任务分工》中关于加强新型智慧城市宣传工作和促进智慧城市国际交流合作的工作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城市发展联盟、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主办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

据悉,第四届智博会将于2018年8月21日至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以“新时代、新征程——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主题,设置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展区、解决方案与示范应用展区、智慧产业与未来科技展区、未来生活与互动体验展区四大展区以及完善的功能服务区,将集中展示国际国内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数字经济发展成就、VR/AR等前沿尖端技术、智慧小镇优秀建设成果等,预计展出面积超3万平米。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将共同主办本届智博会开幕式、闭幕式,开展以“新型智慧城市”为主题的优秀研究成果征文活动。为了充分讨论我国新型城市发展理念,形成业内共识,组委会将组织策划多场内容丰富、广泛参与的主题论坛活动,全方位讨论智慧城市领域热点问题,包括主论坛“2018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论坛”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最佳实践案例发布、院士讲堂、国际合作研讨会、中英未来城市峰会、市长闭门会等”十余场分论坛。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新坐标与新机遇论坛将邀请到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粤港澳湾区世界最著名的四大湾区政要和商界精英齐聚深圳,交流分享大湾区建设国际模式、协同发展等热点焦点话题;2018智慧城市最佳实践案例发布论坛将向社会重磅发布2018年度SS(Smart And Sustainable)创建模式成果、2018智慧城市十佳名企展示、2018智慧城市典型模式、《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评估报告》;院士讲堂将有众多院士、科学家和行业大咖共同就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标准化建设、解决方案等进行专题精彩分享。组委会还将开放平台给智博会合作伙伴在智博会期间举办分论坛、边会活动20余场,涵盖智慧城市30个重要议题。

此外,本届智博会重点突出务实和实践,突出平台建设,大幅提升服务功能。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自然资源部、住建部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以及国内外杰出智慧城市、建设运营、高新技术、文化创意、金融等智慧城市相关的机构和企业400余家积极参与,配套组织七个智慧城市行业应用实景展,组织专业观众团组与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务实交流合作,推动合肥市与深圳市等在智慧城市方面的战略合作,搭建起城市与城市、城市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高效交流对接通道,打造中国顶级的智慧城市全产业链国际化综合服务平台。

目前,智博会组委会正积极有序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已有70余家地方及中外企事业机构确定参展,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是现在我国在智慧城市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型国际博览会之一,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参展单位500余家,累计展出面积10万平米,累计参观人数30余万人次。

(责编:邓志慧、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