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湖北兴山“送政策 送法律 送文艺”下乡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06月28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湖北兴山“送政策 送法律 送文艺”下乡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鄂西大山深处的昭君故里,有一个与神农架林区、襄阳市保康县相连的平水村,常年生活在这里的多属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

随着精准扶贫号角的吹响,几年来,兴山县帮扶牵头单位立足村情,因地因户引领全体村民,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探索山区脱贫发展路子,走出了一条依托自然资源发展药材产业,发展柴胡、白芨药材项目 800 多亩,扎实推进扶贫的路子。

6月26日,一场“心连心、手牵手,幸福路上一起走暨送政策、送法律、送文艺”三送下乡活动再次把精准扶贫推向高潮。数百名村民早早聚集在村广场,用心饱食精神食粮。兴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品现场为村民主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糸列政策,为广大村民,特别是重多贫困户充分发挥内生动力如期实现脱贫进入小康鼓劲加油。县司法部门为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法治建设中进行了相关法律基本知识辅导,社区文化站为广大村民奉上精彩文艺节目。贫困户代表詹贤华激动地说:“我要感谢党,感谢习主席领导的好政府为民办实事,不仅帮我们解困,还为我们扶智,我一定更加努力,在政府和帮扶干部带领下顺利脱贫走上致富路。”(王铜远)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