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李扬:引进国外先进理念与技术 让动漫产业为中国传统文化赋能

2018年06月28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著名配音演员、长安动漫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扬在峰会上致辞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王玫)27日,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创新联盟在北京电影小镇举行揭牌仪式,举办了题为“产业升级驱动乡村振兴”的黑庄户文创峰会,美丽乡村暨北京电影小镇建设正式启动,邀请了文化界、演艺界等多位知名人士对议题进行探讨。著名配音演员、长安动漫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扬认为,创新是动漫产业的核心生命力,中国动漫产业需要引进国外先进的理念与技术,来对中国传统文化加以普及。

李扬表示,动漫产业是文化产业的龙头,创新是动漫产业的核心生命力,原创是动漫产业的精华、生命、根本和基础。“我国作为动漫产业最大的平台国,有自己的优势。怎么利用动漫弘扬我国五千年的文化?如何做到中国题材的动画片+先进理念+先进技术,这是我们文化产业工作者需要思考的。“他认为,中国动漫产业需要引进外国理念与技术,来对中国传统文化加以宣传制作和普及。通过这种合作,带出一批动漫产业的精英,以及具有国际语言、国际视角、国际思考方式的国际化团队。

针对北京电影小镇如何发挥优势,助力中国电影发展这一问题,李扬直言,中国有很多特色小镇,把每个小镇都做出特色很不容易,做事的人需要熟悉并精通行业,而且还要有思想、有思路。比如体验和交流需要什么形式表现出来、怎么分配投资量,都需要认真研究、调研,策划在前,符合大众方针,符合市场规律。李扬建议,参与者要在策划上更加严谨,符合规律,熟悉摸透国家大政方针。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