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测算研究显示:2016年全国社会组织增加值总量约2789亿元

2018年07月18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潘跃)由国家行政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市委党校的9位学者组成的“社会组织经济规模测算研究”课题组历时两年研究,于日前在京发布,2016年全国社会组织增加值总量约2789亿元人民币,占当年GDP的0.37%,占当年第三产业增加值的0.73%,其中社会服务机构增加值约2272亿,社团增加值为356亿元,基金会增加值约161亿。

据测算显示,2016年社会组织增加值排在前5的省份依次是广东、江苏、山东、上海、北京。如按照人均社会组织增加值计算,排在前5的省份依次是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

2016年全国社会组织总支出约6373亿元人民币,占当年GDP的0.86%,约占当年第三产业增加值的1.66%;其中社会服务机构总支出约5140亿,社团总支出约972亿,基金会总支出约261亿。

2016年社会组织总支出排在前5的省份依次是广东、江苏、四川、山东、上海。如果按照人均社会组织总支出计算,排在前5的省份依次是上海和北京(几乎并列)、广东、江苏、四川、浙江。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