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华儿慈会助力“中国太极好少年”活动 圆残障儿童国学梦

2018年07月2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潘跃)7月19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侠友太极”项目发起的“第三届中国太极好少年大赛总决赛”闭幕式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武术协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西城区体育局主办,来自侠友太极书院的孩子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绝伦的《非视觉太极之塞上曲》表演。

参与现场表演的“侠友太极”的小演员们都是视力障碍儿童,他们来自大连、成都、泰安等地的“侠友心·太极梦”项目学校。来自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玉娇,现在正准备考大学。她分享说,“太极帮助我纠正了盲态,强调立身中正,改掉了我驼背,弯腰,走路姿势很斜的这种状态,让我改掉了坏习惯。另外练太极拳还能促进身体整体的素质,我把太极的劲和用力方式应用到其他运动,比如跳绳,对我帮助很大。”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