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城市智慧中心”平台将亮相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

2018年08月02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将于2018年8月21至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数字中国、智慧社会”。

届时,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智慧城市生态圈合作伙伴,将携手在1号馆C010展位亮相,推出“城市智慧中心”平台。

“城市智慧中心”平台以普通市民的获得感和参与感作为出发点,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拍照、录制视频等手段实时上报身边的城市问题,系统同步对接市长热线、城市指挥中心等城市职能部门,让普通市民通过一部手机参与城市治理。该平台包括共享单车治理、违章停车治理、城市应急处理、城市能源管理、地下管廊、智慧交通六大智能应用场景。

华为将以“新ICT,打造智慧城市神经系统”为主题,从政策引领、顶层设计、城市数字平台、城市治理、民生服务、产业发展等维度,在525㎡展台上展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软通智慧将以“智敬城市 慧享民生”为主题,通过“大数据+政务服务”、“物联网+城市治理”、“大视频+公共安全”、“云计算+产业服务”以及“互联网+数字生活”五大板块展示科技在智慧城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市民日常生活中的服务与应用。

2016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上,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华为、软通智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成立中国智慧城市及大数据规划研究院,三方就智慧城市、大数据等领域建设展开多项合作。在两年多的合作中,中国智慧城市及大数据规划研究院依托三方能力与资源,逐步构建起智慧城市研发创新生态圈,研发出“城市智慧中心”这一平台。

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将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举办。 

(责编:王先进、张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