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网友热议鸡西、鹤岗煤矿污染事件:盼严查还百姓美好环境

2018年08月06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记者邓志慧、孙婷婷)黑龙江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强有力的措施关闭15万吨以下小煤矿,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绝不要带血的GDP。随着黑龙江省推动小煤矿整顿关闭的脚步不断加快,该省四大煤城煤炭产业带来的环境问题也日益引人关注。近期,人民网实地暗访鸡西、鹤岗两地发现,洗煤废水排放河流、粉煤灰不当存放等污染环境问题依然存在。此事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强烈建议曝光违法企业彻查到底,并期盼还百姓一个自然,美好的生活环境。

网友“bingbo”表示,此事最严重的是污染地下水,要查就彻底点。

网友“小李李鹏燕icon”呼吁,这些违法企业良心去哪了?污染环境后果严重一定要严查。

网友“星梦悠缘”认为,针对此类污染环境问题的现象,应该罚到这样的黑煤矿关门为止。

网友“决策团队”建议说,可直接曝光违法企业,致敬法治!

网友“打领带的鱼”指出,望有关部门认真查处,还百姓一个自然,美好的生活环境。

网友“清风”质疑说,这种污染严重的洗煤厂具备环保手续吗?

网友“一片绿叶”表示,水污染是长期、隐性的环境问题。这些公司需要受到更多监督和鞭策。

网友“白天不懂夜的黑”强调,对污染企业岂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难道处罚就能代替了管理吗?又是谁在为这两家污染企业撑腰呢?

网友“风之子”认为,企业违规排放,监管部门难道一直没发现吗?现在媒体报道了,监管部门应该迅速行动,严查严惩。

网友“悦儿”建议,应开通并且保证举报热线的畅通和重视性,对于污染零容忍,立法及执法落实到位。

 

(责编:邓志慧、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