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微博财经兴趣人群达3500万 超七成拥有高等学历

2018年08月24日17: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以“赋能、融合、发展、共赢”为主题的微博财经媒体发展峰会今日上午在京召开。全国近百家主流财经媒体和数百位财经媒体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财经新媒体的发展经验和趋势判断。记者在峰会上获悉,根据新浪微博数据,目前,平台上拥有超过3500万用户关注泛财经内容。下一步,新浪微博将加大对财经媒体、自媒体及机构的扶持,助力提升影响力,为用户提供更多权威、深度、专业、全面的财经内容。

财经领域是微博垂直运营的重要领域之一。在用户层面上,微博拥有年轻活跃的高素质财经兴趣人群。根据微博数据,目前,平台上拥有超过3500万用户关注泛财经内容。其中,超过80%的财经兴趣用户在17到33岁之间,超过70%拥有高等学历。在地域分布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东部沿海城市用户对财经内容的关注度,远高于其他地域。

微博逐渐成为专业财经内容发布平台。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微博上活跃着数百家财经媒体和近万名财经自媒体。微博数据显示,财经媒体帐号平均每天发布29条微博,每月平均发布131条视频,财经媒体的月阅读量达到了85亿。在广泛用户和专业机构推动下,微博在财经领域的生态正逐步完善,财经领域的内容月阅读量高达210亿,相比去年同期提升近1倍。

微博将通过产品、运营、资源、商业四个维度的扶持,支撑财经媒体MCN机构的成长发展。MCN是一种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将专业生产内容联合起来,在资本支持下,保障内容的持续输出,从而实现商业的稳定变现。

具体而言,微博将协助媒体打造帐号矩阵,为产品提供如长文加关注继续阅读、视频加关注等引导粉丝关注机制,以及后台管理和数据服务等支持性产品。同时,微博也将为优质的内容和博主提供更多的曝光机会,更精准触达潜在粉丝。在热点议题和内容上,微博将优先和媒体MCN机构联动推广,通过内容提权等方法,提升帐号和机构的影响力。(尹一茜)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