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专题>>2018大学生“千校千项”社会实践成果遴选活动

【萌新下乡记】白云深处 追寻彝家新寨新光景

2018年09月19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编者按:2018年暑期,人民网强国论坛与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举办了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许多大学生团队走入乡间进行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此过程中观察和感受改革开放为各地带来的种种发展与变化。“萌新下乡记”即展示其中的部分短视频,通过大学生视角,讲述祖国不同地方发生的改革开放小故事。

下乡团队: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赴马边县山区支教及社会调研实践队

下乡地点: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乡柏香村

视频记录了实践队在这个小凉山区白云深处的贫困山村的见闻和调研成果,目的是让青年学生了解国家脱贫攻坚的大变革。整个视频以对当地村民的走访情况和山村的脱贫变化为主,利用村民衣食住行方面的新旧对比和精神面貌、幸福感方面的提升,来突出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给这个贫困山村带来的变化。

 

(责编:张葳、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