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阿根廷牛肉对华出口增量 精品牛肉进一步走进国人餐桌

2018年10月16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10月15日,由中国烹饪协会和阿根廷牛肉协会联合主办的“舞动牛肉”阿根廷优质牛肉推介会在北京举行。阿根廷驻华使馆代表、相关领域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中国与世界的联系和沟通将越发紧密,同时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和力度也将逐渐扩大。中阿关于冰鲜牛肉贸易相关协定的签署,让中国消费者可以更加方便地品尝到阿根廷牛肉这一远道而来的优质食材。“相信在我国推进全球贸易便利,促进互联互通的大背景下,将有越来越多的国外优质食材进入中国,丰富中国人的餐桌。”

阿根廷牛肉协会主席Ulises Forte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近年来同阿根廷商贸交往密切,是阿根廷牛肉最主要的买方市场。2017年阿根廷向中国出口牛肉约10万吨,目前阿根廷已经远超美国,成为中国最主要的牛肉进口国。

专家介绍了阿根廷牛肉的三个主要特点:一是更健康,阿根廷牛肉油脂少,胆固醇含量低,更适合健康饮食的需要;二是更安全,得益于潘帕斯草原丰茂的牧草与无污染的环境,牛群在这里被自然放养,没有任何口蹄疫和疯牛病风险,品质管理严格把控;三是更实惠,散养的养殖方式成本较低,牛肉品质优越,更适合家庭消费。

据悉,目前中国消费者可以通过电商平台或在大型超市购买到进口的阿根廷牛肉。(王玫)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