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第二届CGTN全球媒体峰会在重庆举行

2018年10月17日08:0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6日电 (记者孙婷婷)10月16至17日,由中国国际电视台和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主办,中国环球广播电视有限公司、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和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CGTN全球媒体峰会暨第八届CCTV+全球视频媒体论坛” 在重庆举行。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以来首次举办的全球性媒体峰会和专业论坛,本届峰会和论坛以“开放·互联·共融”为主题,旨在秉持“开放”的态度,把握当下媒体发展趋势并与各界进行交流与沟通,达到彼此之间的和谐“互联”,从而促进各国媒体信息实时交换与共通,以实现全媒体深度“共融”。

       本届峰会和论坛共设置主旨演讲、专题讨论和案例分析三大议程。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络电视、环球时报、凤凰卫视、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BBC、CNN、Fox、RT、NHK、亚洲新闻台、第六声、新浪微博、网易、腾讯、百度、今日头条、梨视频、抖音、谷歌等世界一流媒体机构和国内外著名新媒体企业的代表,以及国际顶级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就媒体融合与转型升级新模式、媒体的创新商业模式、区块链技术在媒体中的应用、5G时代视频媒体的发展前景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共同探索媒体未来发展的趋势与方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外语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在融媒时代,做大做强国际传播需要具备四种思维,即全球思维、本土思维、数字思维、商业思维。而“融媒体”要真正实现深度融合,而不是表象的叠加,就必须做到“六个重新定义”,即重新定义电视、重新定义内容、重新定义技术、重新定义受众、重新定义“中央厨房”和重新定义舆论场。

      本届峰会和论坛期间,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还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发布了《全球传播生态蓝皮书(2018)》,从政策-理念、互动-效果、个案-市场、技术-热点四个维度,对世界传媒发展和全球传播格局变迁状况作了全景式梳理研究。

(责编:周晶、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