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回娘家,谈谈心!”梅州开展“向组织部长说句心里话”谈心谈话活动

2018年10月24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昨日上午,梅州市举行“向组织部长说句心里话”谈心谈话活动新闻通报会,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组织部长说句心里话”谈心谈话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敏琪出席了通报会并回答了媒体提问。

  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经常性、近距离、有原则地广泛接触党员、干部、人才,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识别干部、发现人才,凝心聚力推动梅州绿色发展。

  近日,梅州印发了《梅州市“向组织部长说句心里话”谈心谈话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进机关与下基层、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建立组织部长与全市党员、干部、人才经常性双向谈心谈话工作机制。

  杜敏琪在通报会上对梅州市“向组织部长说句心里话”谈心谈话活动的有关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包括活动内容、目的、时间、主体对象、内容形式等。

  据介绍,谈心谈话活动面向全市党员、干部、人才开展,由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进行面谈,具体将采取定时定点谈、按需预约谈、敞开大门谈、网上热线谈等四种方式进行。活动自2018年10月启动,于2019年4月结束,开展时间为半年。市委组织部原则上每周固定安排半天与党员、干部、人才谈心谈话,时间一般为每周三上午,遇节假日顺延。

  在记者提问环节,就如何保证谈心谈话内容的深度和针对性,杜敏琪表示,为了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目标,主要采取“两个提前”和“四个谈”来予以保障。“我们会提前‘预告’,即提前向谈话对象及所在单位预告,提前‘备课’,要求主谈领导提前熟悉掌握谈话对象及所在单位有关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四个谈’是指谈话内容包括谈工作、谈思想、谈政策、谈建议,以保证谈话内容有针对性。”

  今日,杜敏琪将到梅江区开展第一轮下基层谈心谈话,已经提前向相关对象发出预告,让他们提前做好准备,也接受所在地区按需预约的谈心谈话。

  抓好谈话后的跟踪落实和反馈,是保障谈心谈话活动取得实效最为关键的环节。杜敏琪表示,谈话对象反映的一般问题将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比较复杂的问题将经研究分析后给与反馈,尽量做到“件件有人跟进,事事得到回应”。按照“开门抓组织工作”的原则,谈心谈话活动开展情况将通过一定的方式向社会公布。(南方日报记者 陈萍 通讯员 梁权荣 黄慧光)

 

(责编:贾蔚雯、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