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为爱搭桥,共建爱海” 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

2018年10月25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S17党支部20多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4个献血点开展以“为爱搭桥”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大学生分为8组,分别在南锣鼓巷、西直门地铁站、军事博物馆、西单图书大厦四个献血点进行上下午轮换制的志愿服务。同学们用最热情的微笑接待每一位驻足资讯的路人,细心向他们讲解献血相关知识;用最温暖的话语接待每一位参与献血的爱心人士,耐心指导他们填写个人健康信息征询表;为献血者提供热水、面包,在献血时以轻松对话来缓解献血者的紧张情绪;为完成献血的爱心人士送上代表心意的纪念品以及关切的叮嘱。服务中有3名党员同学备受奉献精神的感染,加入到了献血的队伍中。

  据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光坤介绍,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是海洋学院S17党支部与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管献办党支部开展红色“1+1”结对共建的重头戏,今年已累计组织123人次到7个献血点志愿服务,此外还开展了志愿者工作培训、党建经验交流会、主题党课、海洋科普展览、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活动。

  为持续激励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双方党委决定在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建立海洋学院党员实践基地,把“以志愿搭建红色桥梁,用奉献汇聚爱的海洋”结对共建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温广玥、吴雨)

(责编:贾蔚雯、张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