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适老宜居暖巢计划”启动

2018年10月26日09: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潘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适老宜居暖巢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智慧家庭养老从适老化开始”圆桌会议昨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适老宜居暖巢计划”项目,面向全国倡导居家养老适老化改造,并开展适老化改造公益暖巢服务,希望通过公益服务为老年群体,尤其是高龄女性老年群体提供精细化的适老化环境改造,向全社会倡导和推广适老化改造养老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品质,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了解,“适老宜居暖巢计划”项目首期将在武汉、宁波、西安、成都4个城市试点执行,后续将联合多方资源扩大到更多的城市,通过专业培训、督导、评估,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空巢老人提供每户2000元的适老化改造暖巢服务。努力打造适老化改造公益平台,合力推进适老化改造服务发展,助推友善、和谐适老社会环境建设。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